〖電影〗愛是欺騙與被騙,歡迎來到信用詐欺師的世界—《信用詐欺師JP 浪漫篇》觀影心得

「真相不只有一個,眼見不一定為憑—
歡迎來到信用詐欺師的世界」


「戀愛就是先欺騙別人,再欺騙自己」
信用詐欺師JP帶著慣例的開場台詞,以愛情主題躍上大螢幕啦!
除了帥大家一臉血的三浦春馬參與演出外,
電影版就像開同學會一樣,電視劇中各集的詐騙受害者也出現在電影版了
巢鴨的金太與銀子、一直想入詐欺行的理花、熱海獵豹隊的大夥和桂公彥(小池徹平痞痞的笑真的好迷人
美術品鑑定家城城崎、在第十集被騙後回香港金盆洗手開租車店的缽卷
達子一行人在香港住的民宿也是第二集的靜子小姐開的
第一集的受害者赤星榮介老大也在電影版扮演了舉足輕住的角色(?
看到那麼多熟悉的面孔真的讓人倍感親切與溫馨😇
長澤雅美依然顏藝滿滿、理查和小少爺依舊可愛
還有小手伸也飾演的五十嵐也可愛的圓滾滾,每次看到他出場都會忍不住笑出來
而且電影版還隱藏了一個大咖演員!大家可以留意一下一些小角色。

滿意度:4/5
★★★★
搞笑 ★★★★★
劇情 ★★★

雖然看得很快樂,但整體來說就是讓粉絲看爽爽的片
如果一定要找出什麼寓意的話應該就是
「詐欺師儘管做的是不正當的事仍有他的底線,那條底線就是絕不能欺騙他人的愛」吧

🔺以下心得將提到少許劇情


電影的開頭便是達子和三浦春馬飾演的傑西的戀愛鏡頭
其中一幕還致敬了電影《愛的羅曼死》
看到的時候我真的笑了出來

但三浦春馬還是很性感啦💕
儘管在電視劇中達子和小少爺總是看似有戲(?)但最後都沒有什麼感情戲
所以看到談戀愛的達子真的覺得好新鮮
有看電視劇的話都知道就算前面達子三人組再怎麼慘、再怎麼看似輸掉
最後都會來個大反轉(我覺得最經典的就是第十集了)
所以在電影中途達子選擇背叛小少爺和理查、選擇和傑西走的時候
我也覺得應該有詐,達子其實是假裝和傑西走其實是要把紫鑽拿回來之類的
但事實證明我的想法真的太簡單天真
完全沒想到從冰姬開始就一切都是假的
正因為冰姬神秘、難以取得情報
達子才得以自行創造一個「冰姬」劉藍
或許連劉藍與前夫的事情、在日本福岡成長、背上的燒傷等都是達子自己設定的
本來前面還為被騙了感情的達子感到心疼
但果然達子還是最強的,雖然觀眾總是被騙得團團轉
但是看到反轉總是看的舒爽
讓人都想當詐欺師了(?

看到再度取得勝利的達子當然快樂
但也會想,她是否真的對傑西放過真感情呢?
她和傑西過去到底發生過什麼、又為何離開
是否真的如傑西所說,是因為害怕在愛情失去自我而選擇離去?
而小少爺的告白又有幾成真心、幾成演技呢?

對於這些角色們的真心與情感所向
我們知道的太少、而知道的有幾分是真的也無從得知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
這三名詐欺師
是會為了替夥伴討回公道而大手筆付出、不求回本的人
是會為了不公義之事挺身而出的人
既神秘、讓人摸不透的同時心又是如此澄澈
便是這些角色的魅力所在吧。


最後還是要大力推一下浪漫篇的主題曲!

Official髭男dism演唱的《pretender
歌詞真的讓人看得好心疼QQ
最喜歡下面這段了💘

グッバイ 
君の運命のヒトは僕じゃない
辛いけど否めない でも離れ難いのさ
その髪に触れただけで 痛いや いやでも 甘いな いやいや

グッバイ 
それじゃ僕にとって君は何?
答えは分からない 分かりたくもないのさ
たったひとつ確かなことがあるとするのならば
「君は綺麗だ」

good bye
妳的命定之人不是我
儘管難受卻無法否定 又無法輕易離開
只要輕拂你的髮梢 心中便感到痛楚 卻又如此甜美

good bye

對妳來說 我究竟算什麼呢
我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儘管如此 我只確定一件事
「妳是如此美麗」



MV也是在香港取景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Vaundy-Bye by me (中、日、羅)

〖小資理財〗6家銀行11張信用卡2020年使用心得與2021年使用指南

〖歌詞翻譯〗Tempalay-そなちね/sonachine(中、日)